兵团政务网

兵团编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13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编委办公室 编辑:编委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编委办

兵团编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按照兵团党委的统一部署,7月23日下午,兵团编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兵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督导组组长吴忠庆、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兵团编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曹天星主任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指出,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和兵团党委的有关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车俊政委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掌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每个共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中。二要全面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与方法步骤。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是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按照“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方法步骤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实现精神再提振、作风大转变、能力新提升、工作显实效的目标。三要始终坚持用群众观念统领机构编制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机构编制工作实践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用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相促进。着力抓好当前深化和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切实落实好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基础,提升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四要注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深刻剖析检查自己,挖掘思想根源,敢于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评价,虚心听取意见和批评,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大力探索创新、突出自身特色,注重统筹兼顾,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兵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督导组组长吴忠庆对我办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督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