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严”字入手 “实”处发力 促绩效提升 推动工作全面开展

“严”字入手 “实”处发力 促绩效提升 推动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15年08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编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第十三师火箭农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从“严”字入手、在“实”处精准发力,将严、实贯穿工作始终,严格督促该团场各部门切实落实师、团党委的重大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团场各项工作的开展。

以制度为准绳,践行“严”的标准。团场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和构建以考核方案为核心的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制定了《火箭农场绩效管理明察暗访工作制度》;修订完善了《火箭农场机关干部绩效考核办法(第五章加分、扣分及罚款项目)》修改补充说明,突出抓好团场、部门职能绩效目标和个人岗位绩效目标的制定;与此同时,团场绩效办积极面向机关各科室征集绩效考核办法修改意见建议,并结合十三师绩效考核办法,用以完善《火箭农场机关干部绩效考核办法》,预计新考核办法于9月修改完善。

以分类考核为依据,取得“实”的成效。一是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团场党委中心工作,制定部门、单位和个人年度绩效管理总体目标,细化任务,量化考核指标,分解到具体岗位,科学设定绩效指标体系;同时,实行分类考核,并着重增加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考核权重,以重点工作的完成推动中心工作的落实。二是牵头部门开展月绩效管理工作督促检查,对各部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督促,对分管领导评价科室和个人工作不具体的一律给予扣分;同时,对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场通报。三是各单位由牵头部门分阶段、分重点进行检查,并将综合评定结果上报团场绩效办,按照“奖优、治庸、惩劣”的原则,作为各单位领导决策、改进工作、发放薪酬、绩效奖励、干部任用、评优评先、行政问责的依据。

以督查为促进,全面落实“严”与“实”。一是创新督查监管方式,以月促季,以季促年。该团场绩效办加大对团场中心工作、月重点工作以及季度重点工作督查力度,每月对机关科室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相互检查、重点抽查,督促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对每月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自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为规范机关干部上下班,机关建立晨会点名制度,对迟到、早退人员,一律进行全场通报,并采取相应的经济处罚,让绩效管理方式真正贯穿于日常工作中。

(第十三师绩效办 洪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