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做好开展建立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 管理制度有关问题专项调研的通知

关于做好开展建立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 管理制度有关问题专项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16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编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编委办公室

          关于做好开展建立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

管理制度有关问题专项调研的通知

各师(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根据《关于开展建立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有关问题专项调研的函》(国事登函〔2016〕4号),中央改革办及中央编年内研究提出建立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为全面了解此项改革在各地的探索推进情况,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现将调研提纲通知如下:

一、 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情况

1、今年1月份前登记数量,主要分布的行业,业务范围是否涉及有关部门的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

2、今年1月份以来登记数量。

3、登记后的监管情况。

4、登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策建议。

二、“建立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管理制度”改革进展情况

1,社会力量举办的公益服务机构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情况:登记应具的条件,登记的数量,主要分布的行业,业务范围是否涉及有关部门的资质认可或许可或执业许可。

2、分类监管情况及建议。

3、在政策衔接方面遇到的问题。

4、与相关部门的沟通。

三、结合本师(市)实际情况,提出对建立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的意见建议

  四、要求

1、要高度重视这项改革和本次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并将本次调研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实效。

2、请按照《建立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有关问题调研提纲》,结合本师(市)实际,组织开展本师(市)登记管理机关和改革涉及有关方面的调研工作,形成调研报告。

3、请于5月6日前,将调研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我局。

联 系 人:李万江

联系电话:0991-2896137

电子邮箱:646285265QQ@.com

兵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016年4月29日  

调研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