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二十九团实行“团事社办” 助推服务质量提升

二十九团实行“团事社办” 助推服务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16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编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编委办公室

二十九团实行“团事社办”

助推服务质量提升

近年来,二十九团积极探索城镇管理,全面推进“团事社办”工作。该团孔雀社区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设立了劳动社保、民政救助、卫生计生、警务室等“八站一室”窗口和1个信访接待室,为全团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将以前由连队(单位)和团机关部门直接负责的社会化管理职能,逐渐过渡到由社区负责办理。这样的转变,方便了职工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使各服务窗口成为职工群众表达需要、诉求的方便通道。

自2013年7月该服务中心投入运行以来,前来办理各项业务的职工群众络绎不绝。据初步统计,三年来,中心累计为群众办理申请事项643项,办结617件,办结率96%,群众满意率达98%。为方便群众前来办事,在设施配套上,大厅内还配备了电子显示屏幕、座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可以同时为上百名群众提供服务,为团场职工群众提供了一个宽敞、舒适的政务环境。

(二师绩效办 刘万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