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编办召开2016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布置会暨兵团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培训班

兵团编办召开2016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布置会暨兵团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培训班

发布时间:16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编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编委办公室

近日,兵团编办组织召开2016年机构编制统计布置会,传达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统计质量的要求,就做好2016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兵团机构编制统计和实名制管理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各师编办以及部分团场从事机构编制统计的业务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

DSC_0662

图为培训班现场

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有四项:一是通报2015年度地方机构编制统计暨实名制工作总体情况。二是布置2016年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三是组织大会交流和实名制管理相关业务培训。四是介绍兵团机关行政审批工作。


DSC_0672

图为李杰副主任做开班动员讲话

11月24日上午,兵团编办副主任李杰同志出席会议并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从总体上看,各师基本上能够按照统计布置会的要求上报实名制数据,较为顺利地完成了去年的统计年报工作,使得2015年兵团统计年报工作得到了中央编办的充分肯定。他强调,2016年统计年报工作,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保障措施要再强化,数据填报要再规范,年报说明分析质量要再提升。各师一定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充分认识统计在机构编制全局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真正把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摆上日程、提上议程,加强领导,靠实责任,精心组织,抓好落实。会上,李杰同志宣读了2015年度统计实名制、2016年度信息报送表彰决定,并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和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DSC_0687

图为受到表彰的2015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先进集体

DSC_0696

图为受到表彰的2015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先进个人

DSC_0713

图为受到表彰的2016年度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按照培训日程安排,24日上午由监督检查处葛明星、牛云峰同志讲解2016年度统计要求与相关内容并进行监督检查内容培训;然后,由第二师编办曹亮同志与大家交流参加中央编办电子政务培训的体会。24日下午,监督检查处黄涛同志和郝玉伟同志向大家讲解兵团电子政务工作以及编办政务网站和兵团绩效公众号的投稿要点;最后,监督检查处副处长耿钰峰同志向大家讲解统计分析报告等内容。


DSC_0733

图为监督检查处葛明星同志讲解2016年度统计要求与相关内容

DSC_0742

图为监督检查处牛云峰同志进行监督检查内容培训

DSC_0746

图为第二师编办曹亮同志与大家交流参加中央编办电子政务培训的体会

DSC_0751_proc

图为监督检查处黄涛同志讲解兵团电子政务工作

DSC_0723

图为监督检查处副处长耿钰峰同志向大家讲解统计分析报告等内容

11月25日上午,兵团编办行政机构编制处副调研员林海梅同志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兵团机关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情况。然后,由北京东蓝数码有限公司就兵团机构编制统计和实名制软件进行培训,并在各师专用笔记本电脑部署实名制系统单机版。最后,由监督检查处副处长耿钰峰同志对此次培训布置会情况做总结。

DSC_0781

图为行政机构编制处副调研员林海梅同志介绍兵团机关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情况

DSC_0738_proc

图为培训班学员在认真记录会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