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三师绩效办:以问题为导向,力求取得实效

十三师绩效办:以问题为导向,力求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16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编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编委办公室

自7月以来,十三师绩效办严格按照兵师党委要求,在兵团绩效办的指导下,积极推进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组织领导得力,层层压紧落实。7月14日,十三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四项治理”工作,制定下发《十三师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具体落实方案》,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查处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突出问题,切实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会议要求将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纳入2016年十三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切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严格自查督查,力求取得实效。师属各团场、师直属各机构和师机关各部门对照专项治理重点,及师党委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的重大安排部署、年初拟定的职能绩效目标和各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十三师绩效办每月底对各团场、各直属事业单位专项治理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将在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报师领导审阅;坚持边查边改,针对部分单位和部门对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认识不到位,疲于应付,工作进展缓慢;“负面清单”画像不准,制度建设缺乏针对性等问题。针对问题,师绩效办专门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工作的通知》(师绩办发电〔2016〕17号),明确各团场绩效办、师机关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和各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并通过电话、QQ提示、协同办公催办等方式,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严格建章立制,巩固治理成果。师属各团场、师直属各机构和师机关各部门按照十三师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列出了领导干部“负面清单”,梳理、完善了本级机关单位办事规范或领导干部行为规范,全师各单位、各部门基本均能按照专项治理要求认真开展建章立制工作,基本做到了“负面清单”画像准确,问题导向明确,制度健全完善,整改成效明显。

下一步,十三师绩效办将适时对建章立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及时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落实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治理规章制度;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查缺补漏,结合实际深化完善制度建设;把专项治理开展情况纳入各单位、各部门年度绩效考核结果,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文/第十三师编办 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