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央编办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中央编办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16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编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编委办公室

12月12日,中央编办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知论、何建中、李晓全、魏小东,中央纪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组副组长赵宝江,机关副司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结合巡视整改,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做出系统部署。会上,4位副主任和14位司局长分别进行党建工作述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就4项机关党建制度作起草说明,机关纪委负责同志作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专项检查情况报告。

张纪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办领导班子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把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机关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取得新成效,要继续坚持这些行之有效的特色做法,并不断深化。

  张纪南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的使命任务,正视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坚持在“严、实、长、责”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

  张纪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抓住这次巡视整改契机,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把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再提升一步,扣牢“总开关”、强化“四个意识”;要在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上再提升一步,不断强化日常思想政治工作;要在严格管理干部上再提升一步,维护团结干事的机关氛围;要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上再提升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要在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上再提升一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在关心爱护干部上再提升一步,更好地调动干部积极性。

  结合这次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中央编办研究制定了《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若干规定(试行)》、《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执行从严治办制度抽查检查办法(试行)》、《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的具体办法(试行)》等4项机关党建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