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纪委对元旦春节“纠四风”工作提出纪律要求

兵团纪委对元旦春节“纠四风”工作提出纪律要求

发布时间:16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编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编委办公室

近日,兵团纪委下发了《关于坚决纠正“四风”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对2017 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工作提出纪律要求。

  《通知》强调,持之以恒抓好节庆假日纪律作风建设,是兵团各级党组织忠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抓手。兵团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通过各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兵团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通知》要求,兵团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兵团党委二十六条规定精神,严守纪律底线,切实做到“九个严禁”。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节会、庆典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大吃大喝、相互走访送礼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接待回乡过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补贴或福利;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和吃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赌博活动。

  《通知》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专责监督的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责任担当,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持续加大监督、查处和问责力度。要及时将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工作的监督检查、执纪问责情况上报兵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