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七师编办创建机构编制电子文档库

发布时间:17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编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编委办公室

为加快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文档管理,七师编办对兵团成立以来的兵、师下发的编制文件进行全面、认真的收集整理和分类,初步建立起了机构编制电子文档库,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提供了便利。

七师编办将电子文档库建设工作作为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方法,纳入部门第一季度重点工作,适时召开会议,对电子文档整理工作进行部署,对文档整理的目的、意义以及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学习,要求编办全体同志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此项工作,指派专人负责电子文档库的建设工作,向档案室按年份,分批次借阅自兵团成立以来的兵、师下发的编制文件,经过多次实验,选定采用体积小、高压缩比的PDF格式作为扫描后的彩色电子文件格式。扫描完成后,对电子文件按照“文件字号+文件全部标题”的格式命名,采用“年代-主文件夹-相关文件”形式分层归档,以便后期快速浏览,最后根据文件发布的时间和内容分别建立分类文件库和机构编制信息表。

 图为工作人员在扫描文件

机构编制电子文档库的建立,不仅有效的解决了各单位编制文件查找困难、不成系统等问题,还能为今后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历史文件信息的支撑,准确的对各部门机构、编制、领导职数情况进行调整。(第七师编办  杨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