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业务学习·经验交流】强在管理 细在规范 重在执行

发布时间:17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编委办公室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编委办公室

第十三师新闻中心为进一步提升绩效管理工作水平,按照“新形势适应新要求,新发展要求新理念,新思想带来新变化”的思路,完善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分工,严抓督查落实,力促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创新管理制度,激发工作动力。为了更好地调动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发挥宣传引导作用,新闻中心创新机制,打破常规,将正式和临聘人员全部纳入同一平台进行考评,做到同工同酬、实事求是、跟踪评价、按月考核、结果公示、考核结果与当月收入挂钩。成立红星文化传媒和红星广电网络公司两个国有企业,将编外人员纳入公司统一管理,稳定了人才队伍,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完善考核办法,突出科学使用。今年以来,新闻中心不断完善绩效考核方案,分类制定考核办法,根据各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量化了考核指标,实现了针对不同工作岗位的分类考核,进一步增强了绩效考核的实用性和科学性。采取每月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主观考核与客观考核相结合,民主测评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三结合”考核办法,建立了“考勤分值+考核分值+执行力和综合能力分值+民主测评分值”为主要内容的个人评价体系,进一步规范了个人绩效考核。

        督查落地有声,促进工作落实。新闻中心绩效办每月定期对部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及时下发督查通报,限期整改;每月张榜公示本月通报和绩效考核成绩,既增加了绩效考核的透明度,又能激励工作人员创先争优,争做先进。(文/第十三师新闻中心 温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