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电影《无罪》

兵团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电影《无罪》

发布时间:17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编办综合处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编委办公室

6月23日,兵团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兵团文化中心观看了电影《无罪》。

电影《无罪》讲述的是两个好人,在高速公路上好心搭乘一名女子,第二天被公安机关以强奸杀人犯的罪名抓获,看守所关押将近一个月以后,二人无奈认罪。经过一审二审,法院最终判处二人无期徒刑。石河子检察官张红旗看出此案有疑点,并找到正义的北京律师朱智勇,经过几年的坚持,张氏叔侄终于沉冤得雪。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正义绝不会缺席!”检察官在退休前,坚定地给张氏叔侄说道。

影片里一群坚持正义的人,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感动落泪,也是这样一群坚持正义的人,推动了依法治国基本方略。

观影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电影《无罪》很打动人,展现了一个有情有义、有奉献精神的检察官形象,故事情节曲折生动、扣人心弦,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主人公彰显出来的力量更是直击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