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提交需授权的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清单

兵团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提交需授权的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清单

发布时间:17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编办行政处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编办行政处

6月30日,兵团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提交了《兵团需要自治区授权的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清单》。

为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壮大综合实力,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中共中央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相继出台了重要政策文件。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健全兵团“政”的职能。这需要自治区依法给兵团授权。为保证6月底前能顺利提交需授权清单,兵团编办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抽调人员按照安排抓紧实施。

为切实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深化兵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兵团三次召开兵团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专项组会议,就如何健全兵团“政”的职能,争取自治区授权相关工作做出周密安排。三次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按要求对需授权清单反复梳理。经兵团编办与各部门多次沟通,对需授权清单几经审核、修改,形成了报自治区的《兵团需要自治区授权的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清单》。


(编办行政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