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编办“三个进一步”全力打造高效实用机构编制信息平台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17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编办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编办

  为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平台管理,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编办多措并举全力打造高效实用的信息平台管理体系。

  一是进一步规范日常信息更新管理。第一时间掌握全县各单位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准确更新实名制数据信息。

  二是进一步优化人员入编程序。在入编审批前,按照“进人须空编、用编先申请”的原则,认真梳理空缺编和领导职数配备情况,为进人用编提供准确数据;在审批过程中,在重点把握“空编进人”原则的基础上,协调组织部和人社局进行身份审核,确保入编人员符合要求;在办理手续过程中,对军转干部、退役士兵等政策性安置人员和行政事业单位统一招录人员,集中进行办理。

  三是进一步健全跟踪监督机制。对编委审批的用于公开招聘、政策安置、人才引进等编制,在考录、面试、筛选等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监督,确保所批编制落实到位。同时,积极对入编人员的身份、学历、成绩等进行复核确认,确保编制专项使用和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