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阿勒泰市编办“入机关、进社区”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新疆阿勒泰市编办“入机关、进社区”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新疆阿勒泰市编办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新疆阿勒泰市编办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编办从三个方面入手,通过“入机关、进社区”活动,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情况进行督查,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一是检查基本业务开展情况。查看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牌子悬挂、任职情况、人员配备等基本情况,并征求了在机构编制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二是核查在编不在岗及借调人员情况。登记、核查在编不在岗、借调人员及聘用人员的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人员现状,并督促工作人员做好对借调人员及时到编制部门的备案工作,及时办理人员借调(用)手续,进一步规范人员的管理。

  三是宣传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借监督检查之机,发放宣传单,由各单位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学习,有效加强宣传力度和广度,使各单位人员更好的了解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