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浙江舟山“三抓一规范”推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

浙江舟山“三抓一规范”推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8月07日 信息来源:浙江舟山市编办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浙江舟山市编办

  为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促进网站安全运行,近日,浙江舟山市编办对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挂标情况开展了检查。目前,该市有109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挂标信息进行了变更,92个挂标不规范的网站进行了统一规范,34个网站新申请了挂标,69个不属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或非对外公开发布的网站进行了系统删除确认,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抓好网站性质确认。通过网站管理系统,对网站已经关闭、不属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性质或非对外公开发布的网站进行了系统删除确认,确保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挂标的属性。

  二是抓好挂标检查。对未挂标或挂标不正常的单位,及时发送《互联网网站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加强对网站的管理,按规定提交中文域名申请和网站资格复核申请,并限期完成整改。

  三是抓好标识常态化检测。定期对网站进行标识监测扫描,通过网站台账,比对网站信息,辨识真假标识,并将检测异常情况及时通知各单位网站管理人员。

  四是规范网站挂标申请。整理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挂标申请和网站信息变更等操作指南,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和QQ交流群公开,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下载使用,为规范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申请提供了统一的标准和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