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编办“三抓一促”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精细化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编办“三抓一促”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精细化

发布时间:17年08月29日 信息来源: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编办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编办

  为进一步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运行实效,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编办组织开展全区实名制系统数据集中核查。通过“抓细、抓小、抓实、促优”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精细化。

  一是抓细,确保方案细致,细化核查任务。充分结合全区单位性质,把握数据核查重点,制定细致的实施方案,细化分解核查内容。行政机关重点核查领导职数使用情况,事业单位重点核查混岗情况。通过单位自查、实地核查、整改规范、评估验收四个阶段进行,最后形成详细的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报告上报区编委会。

  二是抓小,坚持从小到大,聚焦核查重点。该区编办组织专人对各部门单位自查的情况进行核对,坚持从小到大,小到个人信息数据漏填错填,大到机构信息数据漏填错填,逐个单位逐人逐项数据进行完善、核实、纠错,重点解决好机构变动、人员调动、职数调整信息数据漏填错填等问题。另外,全面梳理记录核查比对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解决方法,并汇编成册,以便日后查阅。

  三是抓实,开展实地核查,增强核查实效。制定《柯城区机构编制实地核查清单》,明确针对性核查项目(机构数量、规格、编制数、编制性质、实有人员、领导职数配备、非领导职数、编外用工)8个,通过实地翻看人事任免文件、人员花名册、工资发放明细表、部门通讯录等资料,将数据与实名制系统中信息进行比对核实,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处理意见,并进行整改规范。

  四是促优,优化系统数据,保证准确真实。进一步优化实名制管理的日常工作流程,定期更新机构编制调整信息,及时办理人员进编、出编、流动业务。借助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网络平台,加强与各单位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各单位在数据信息修改过程中遇到问题,维护实名制系统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数据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同时对录入数据进行严格的审核把关,保证录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