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18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编委办公室 编辑:编委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编委办

                      兵团党委编办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法规。拟订兵团有关政策、制度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承担兵团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各师市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拟订兵团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科学配置党政部门权责。

(三)推进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服务,改善营商环境,继续深入推进权力清单制度。协调兵团机关各部门的职责配置和分工。

(四)拟订兵团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建立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化、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公益服务体系;负责兵团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管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五)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拟订兵团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和实名制管理工作;协调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纳入经济责任审计、干部监督和巡视工作。

(六)指导、协调兵团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兵团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开办资格审核、复核、挂标和网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七)承办兵团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电话:0991-289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