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8月8日六师五家渠市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18年08月29日 信息来源:六师编办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六师编办

8月8日上午,六师五家渠市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会议由五家渠市副市长杨治国主持。六师五家渠市编委办公室主任徐斌,通报了上半年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开展情况。发改委、工商局、一办两中心、芳草湖农场作了交流发言。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王淼发表重要讲话。市人大、政府、政协、师市机关各部门、政法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各团场主要领导及所属机关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会议精神,按照师市《关于做好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师市下一步“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确保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深化推进师市“放管服”改革,是师市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的战略举措;转变政府职能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行政体制改革的关键。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落实责任,认真对照“放管服”督查内容,形成时间表、路线图,争分夺秒、加快节奏,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也不能退后一步形成缝隙,既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先一公里”,也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二是要强化督导,进一步健全督查工作机制,加大督查力度,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三是要加大宣传,加大对“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各项惠民政策、办事流程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落实好每一项改革任务,切实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持续不断把“放管服”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