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编办开展团场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调研

发布时间:18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六师编办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六师编办

9月21日,兵团党委编委办公室副主任鲍延平、事业处副处长李万江,兵团团场改革办公室副主任赵文,前往阜康市城关镇、水磨沟乡、六运湖农场,就团场健全和完善“政”的职能方面履行情况开展调研。六师五家渠市编委办公室主任徐斌、副主任衡宏亮,六师六运湖农场政委边丽娟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深化兵团改革,了解团场健全和完善“政”的职能发挥情况。调研的主要内容是:了解乡镇、团场履行行政职能情况;履行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的相关法律法规依据情况;行政执法队伍、综合执法建设推进情况,探索团场一支队伍管执法;乡镇行政事业机构改革情况;群团机构编制设置及领导配备情况。

在城关镇调研组听取了城关镇“政”的职能履行情况,并了解了山坡村维稳双联户、村规民约建设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乡财市管报账制情况及村集体办企业、村民理财小组的运行情况。在水磨沟乡了解了食药监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及集镇建设管理情况。在六运湖农场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农场政委边丽娟对六运湖农场转变“政”的职能情况进行了汇报。会上对团场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职责试行办法进行了讨论,并明确了进一步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