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编办“四项工程”助推机关建设升级

发布时间:18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编办

        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编办以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建设为工作重心,在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力求实效、鼎故革新上狠下功夫,努力锻造专业本领过强、服务质量过硬的机关队伍。

  一、绘制作战图,量化工作目标。该办紧扣年初制定的目标计划,绘制了编办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作战图。整张图包括编制完成尚村镇综合清单、完善清单制度改革、尚村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两个专项”问题整改回头看、扫黑除恶、精准扶贫、环境治理、党建学习等编办全年重点工作及特色工作,织密一张“工作网”,充实细化量化各项推进方案,明确每项工作的具体任务、完成时限、责任人员,全办挂图作战、依图施工、按图验收,确保工作目标任务明确、职责时限清晰、工作举措有力。

  二、向人民述职,接受群众监督。为切实推进单位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该办结合本单位承担的重点工作列出编办成绩清单、问题清单、计划清单,由肃宁电视台进行录制。主要负责人就编办部门性质、工作范围、主要任务等面向群众做出了系统介绍,通过肃宁新闻、肃宁周报、阳光网、政务肃宁公众号等多种途径进行公开公示,确保群众最多程度知悉。通过这种形式让述职透明化、动真格,将工作的答卷交到群众手中,接受群众检阅。真正打通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做到了群众监督的“零距离”。

  三、瞄准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标杆。为进一步营造全办创一流、争上游的浓厚氛围,该办开展以“学习先进、查找差距、追赶标杆、争先进位”为主题的学习对标活动,提升全办整体工作水平。一是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学习对标。联系沧州市编办,就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开展了对标学习,充分学习了上级部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及积极主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并对照上级部门做法积极寻找自身差距、明确目标方向。二是向外地先进单位学习对标。结合尚村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该办赴江苏省徐霞客镇、张浦镇和浙江省临浦镇、蒲阳镇4个镇开展对标学习。从对标单位的放权力度、放权形式、机构设置、编制管理、运行模式、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为尚村镇经济发达镇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启发、指明了新路子。

  四、强化干部监管,创新纪实管理。为提高该办信息化管理水平和行政办公效能,实现政令畅通,加快推进“互联网+办公”管理模式,该办引进现代科技管理手段,利用“钉钉”办公软件,整合办公平台资源,实现通知和会议提醒、免费通话、视频会议、文件材料线上阅批、考勤打卡等功能,确保工作权责清晰、省时高效,同时进一步严肃了机关工作纪律,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自我约束力,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不断提高全办信息化办公水平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