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三师图市“四联动”扎实推进财政供养人员实名制管理

发布时间:18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三师编办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三师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3号文件“对于履行党政军职能和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人员,严格纳入编制并实行实名制管理”以及36、39号文件关于严格实行实名制管理的有关精神,按照兵团党委编办《关于做好兵团机构编制统计和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上线运行有关工作的通知》(兵党编办发〔2018〕77号)精神,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高度重视,有序推 进了财政供养人员实名制管理工作。

一、部门联动收到兵团党委编办文件后,师市党委编办第一时间向党委汇报,鲁旭平副司令员和张广新师长分别做出重要批示,并在师市党委编委2018年第二次会议上专题研究实名制工作。研究并审定了《关于印发〈规范师市实名制管理 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师市实名制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2个师市配套文件,成立了张广新师长为组长,相关领导为副组长,纪委监委、编办等部门为成员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基本建立了编办、组织、人社等部门协调配合、认真筹划、分工明确师市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负总责,具体工作落实到人”的财政供养人员实名制管理工作机制。

二、上下联动。召开实名制工作培训班,进行实名制操作讲解和答疑解惑。师市各团场、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以会代培推进工作。为实名制现有信息核查工作和建立准确入库工作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图片1 

三、内部联动。适时召开了实名制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和实名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明确财政供养人员实名制信息审核工作的职责分工、工作方法、完成时限,协调解决工作开展中出现的疑难杂症”“肠梗阻等问题,并形成会议纪要,各成员部门按照会议精神抓好各自工作。编印了专题工作简报4期。

四、整改联动。以此次实名制工作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实名制信息核对整改工作。对照兵团党委编办每周实名制问题抽查情况填报,以自己的问题立即改、别人的问题对照改、点上的问题面上改的要求,严格推进实名制现有信息核查工作对实名制系统现有机构编制信息、1万余名在编人员信息进行“过筛子”式核查确定,3天统计师市各单位(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并适时通报。确保实名制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