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湖北黄冈市编办“四治并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18年10月18日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湖北黄冈市编办

        今年以来,湖北黄冈市编办强化政治担当,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建强工作体系组建专班治。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推进整改进度。明确责任界限,党组书记负主要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负重要领导责任,各科室局负责负直接责任。坚持一周一汇报、半月一小结、一月一总结制度,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定期组织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和推进整改工作。

  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治。对照自查报告中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整改任务和具体措施,提出整改要求。针对每一个整改问题制定具体措施,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承办科室,规定完成时限。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辨析问题、挑实责任,各科室局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划定责任,全办上下层层带动,深入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举措。

  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整改治。坚持重点问题重点对待的原则,深入查摆,逐条梳理,对“重点对象、重点事情、重点问题”,采取先入为主的方法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的原则,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建章立制工作,修订完善涉及党建及意识形态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财务制度、学习制度、会议制度等各项内部管理规章制度,推动办机关管党治党常态化、制度化。

  强化督导检查跟踪问效治。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采取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针对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影响整体进度的,责令推进不力的科室负责人作出深刻检查;对推诿扯皮、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