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与实名制管理有效衔接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18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编办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委编办

   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业单位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运行,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兵团党委编办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有效衔接,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实名制管理,是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盘活机构编制资源、防范“吃空饷”等违规行为、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重要保障,是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诚信体系建设的基础,在机关群团赋码办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中,申办单位先行机构编制实名制核验,确保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再按规范进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使统一代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基础数据更加真实可靠,通过加强联动,对违规失信行为进行动态监管,对诚信单位自身形成约束,形成信息共享联合惩戒,确保机关事业单位诚信守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