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河北省沧州市编办“三注重”全力推进市、县两级税务机构改革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18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河北省沧州市编办

     根据中央和省编办统一部署,河北省沧州市编办“三注重”,全力推进市、县两级税务机构改革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赋码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领会精神,注重落实。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家登记局《市级税务局机构改革后赋码操作方法》和《县区级税务局机构改革后赋码操作方法》等文件精神,充分领会国税、地税机构合并成立新的税务机构带来的重要意义,集中全力做好税务机构改革后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二是明确重点,严格审核。与省登记管理机关沟通请教,就平台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相互探讨,并及时与市级税务部门反馈对接,明确了机构撤销(申领)方式、赋码机关工作范围、办事流程,尤其是对时间、所需材料、表格填写作了特别要求。对各部门单位提交的申请表、地址确认证明及机构名称、机构性质、批准文号、机构负责人任职文件等资料进行严格审核,做到“三看”:看表格填写和机构名称是否规范、看机构性质和批准文号是否准确、看所提材料是否齐全。

  三是主动服务,注重效率。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耐心解答税务部门的疑问,准确把握赋码工作进度,统筹、指导好市、县两级赋码工作;按照时间进度采取“主动问询服务”和“网络在线指导”的方法,主动搞好服务,确保按时完成赋码工作。目前,我市税务部门改革后赋码工作已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