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18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编办 编辑:兵团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委编办

为研究商讨2019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思路和要点,总结交流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经验做法,完善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措施,国家事业登记管理局于2018年11月14-16日在京组织召开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座谈会。

会议主要内容是:就地方登记局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就国家局明年工作要点听取地方登记局意见建议;就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梳理问题,研究改进措施。

会议代表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存在重登记、轻监管现象;公示信息抽查基本流于形式;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体制及即将面临的改革等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也有一些积极的建议,比如将公示信息抽查结果与信用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建立联合奖惩机制;公示信息抽查时可以和举办单位及公安部门联合执法等,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措施。

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兵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