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8年度兵团党委编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19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编办 编辑:兵团党委编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委编办


一、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主要进展及任务完成情况

2018年,兵团党委编办结合简政放权推进改革要求,依据自治区授权的2190项行政权力事项,努力做好对各部门权责清单的梳理及公开工作,及时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执法信息进行公开,提高监督效能,强化监管威慑力和公信力。同时,紧密围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要求,充分利用政务网站等渠道加大对机构改革与管理工作情况的公开,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效率。

2018年,兵团党委编办按照兵团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相关要求,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及公示信息抽查情况在政务网站和专业网站进行了公开公示,切实保障公众对相关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使政策执行更加阳光透明。同时,兵团党委编办继续完善政务网站互动交流渠道,开展意见征集,推动线下线上相融合,统筹各项资源,强化部门协调,坚决贯彻执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不断强调有关要求,增强工作人员对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并按期召开政务信息公开会议,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政府网站建设主要进展和成效

兵团党委编办网站由兵团党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负责日常的管理与维护,党委编办领导高度重视网站信息发布工作,多次强调政务网站信息发布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求各处室严格按照先审后发的流程进行信息发布。各师报送信息先经过电子政务中心初审,再提交党委编办领导审核,最后由操作人员在网上发布。网站管理人员对网站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对网站内容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保障政务网站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进行。

同时,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兵团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党委编办工作实际对网站的栏目设置和内容进行了规划和调整,各项具体专栏内容均已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同步更新,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并且,兵团党委编办将电子政务工作与机构编制各项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明确电子政务工作的内容、方法、步骤、目标,通过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来促进电子政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2019年工作的计划

2019年,兵团党委编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四个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印发兵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兵团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管理,加强检查,完善和细化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同时,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做好政务信息公开与网站建设工作,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促进兵团党委编办信息化建设持续、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