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海南省:机构编制纪律课程首次走进党校课堂

发布时间:19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海南省编办

 5月25日上午,2019年海南省省直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二期),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课—《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这是机构编制纪律课程首次走进海南省委党校课堂、首次纳入公务员培训课程范围。

  培训班围绕机构编制新形势新要求,从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纪律两个方面进行授课,介绍了机构编制基本知识、机构改革历程、机构编制管理基本方法,讲解了机构编制纪律相关法规制度,逐条解读了海南省委编办新印发的《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十条措施》,同时结合实践事例进行剖析阐述。通过授课,学员们既掌握了机构编制的基本知识,也熟悉了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法规制度等,还强化了党管机构编制意识、“编制就是法制”意识。

  下一步,海南省委编办还将加大机构编制学习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纳入省委党校及各部门、各单位培训内容,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预防工作。(孙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