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帐工作

发布时间:19年08月21日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研究室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俊艳

为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兵团党委编办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多措并举,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法定化,扎实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更新台账,摸清底数。兵团党委编办结合机构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重新梳理汇总台账,对已整改的问题进行销号管理,及时更新台帐数据,确保问题台账反映最新动态。

二是实事求是,明确责任。对机构改革后的问题重新梳理,明确已撤并的部门和单位要及时移交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同时做好问题整改的衔接工作,新的主管部门将继续承担整改任务;不涉改的部门和单位,也要充分利用机构改革的有利时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推动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

三是建立机制,狠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机构编制整改措施。立足职责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按照一事一账、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账的原则,建立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帐,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不漏报、不少报、不瞒报、坚决杜绝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等问题,确保问题台帐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是多措并举,齐抓共管。通过开展机构编制事项报备审查、上收实名制管理审批权限、机构编制管理纳入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等系列措施,进一步健全联合监管机制、加大联合监管力度,充分发挥自身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形成统一规范、精准管理、动态运行、监督有力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