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19年08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记者 张雷

兵团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刀刃向内自我革命 

以主题教育扎实成效推动兵团事业不断进步

孙金龙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宋育英出席并作点评 金德水出席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8月26日讯(记者 张雷)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8月26日,兵团党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指示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兵团党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宋育英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副组长金德水和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兵团党委常委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强化理论武装,开展谈心对话,听取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孙金龙首先代表兵团党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剖析认真深入、批评意见客观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孙金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自觉更坚定,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兵团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扎实更深入,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着使命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在为民服务上更加力更务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解决广大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兵团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担当作为上更主动更过硬,以更强烈的责任诠释担当、以更过硬的实招践行担当、以更鲜明的导向激励担当,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问题上发力,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要在自我革命上更坚决更彻底,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护好家风,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