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编办联合兵团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韩奔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健康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9月19日,兵团党委编办联合兵团公安局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兵团党委编办杨文新副主任做了《加强中文域名和网站标识管理形成网络安全工作合力》的讲话,对兵团党委编办关于中文域名注册、网站标识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进行了通报和要求,一是健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网站域名管理制度,严格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及网站标识管理。二是实行网上名称定期报告制度,使注册单位定期报告网上名称使用情况。三是加大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理顺工作程序,加大中文域名和网站标识知识宣传,促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QQ图片20190924114620

活动现场发放了网上名称知识宣传材料,对中文域名和网站标识等知识进行了普及,对专用域名的权威性、网站标识的可靠性进行了宣传,对进一步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活动邀请了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进行了授课讲解,提高了各单位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意识,增强了各单位防范网站风险的技能。

此次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了更大范围的宣传,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对做好网络安全管理,保障网站安全健康运行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