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带着问题调研 深入了解师市教育系统 改革成果

发布时间:19年10月30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龚文娟

为全面掌握师市教育系统师资结构、办学规模、教职工配备等情况,推动基础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按照师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相关部署,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陆军副主任率编办调研组从机构设置与编制配备、实名制系统录入、事业单位登记等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于10月22日下午对师市教育局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交流座谈的方式,以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有效切入教育系统机构编制问题。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实践中。

调研指出,要坚持沟通机制。通过双方沟通交流达到两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推动教育资源合理配置,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推动教育系统师办师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督促教育系统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归口管理,加强岗位设置管理,优化25所学校教师的资源配置。

调研强调,要强化刚性约束。自团场学校师办师管以来,更需合理的分配教育资源。在全师教育编制“大盘子”里,坚持编制总量不突破,各学校间动态调整的总要求,盘活教育资源。

调研要求,要稳步推进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浪潮下,以教育为本。对于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并解决。教育局应统筹协调好各团学校及其下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做好实名制系统日常维护工作、事业单位法人证的及时变更、教育系统机构编制事项的保密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