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围绕兵团机构编制中心工作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19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电子政务中心

为做好兵团机构调整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兵团党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结合机构调整情况,及时跟进开展网上名称管理业务和宣传普及工作,切实保障各单位机构名称与网上名称名实相符、名称规范。

一、做好“.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根据机构调整后兵团机关的机构设置情况,利用审核管理系统进一步梳理涉及机构调整的单位的中文域名情况,主动联系进行专用中文域名的注册、变更和注销等工作,确保“.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的规范性、专属性和权威性。

二、做好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标识的更新维护工作。一是严格按照中央编办的有关要求,做好新开设网站的开办资格审核和已开设网站的资格复核工作,审核通过的按程序发放网站标识。二是指导机构调整后的单位进行网站标识的更新维护工作,切实保障标识内容的准确有效。三是进一步简化流程,申请单位可通过网上或传真的方式提交有关材料,真正实现“审查不见面、办事零跑腿”。

三、做好中文域名、网站标识的宣传推广和普及应用。一是利用第六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契机,指导各师市党委编办在全兵团范围开展网上名称宣传活动,普及中文域名、网站标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结合机关单位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事业单位办理法人登记的业务工作,采取业务联动,明确网上名称主体责任,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对中文域名、网站标识等知识进行一对一的宣传讲解,进一步强化各单位对中文域名、网站标识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