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四师昆玉市党委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机关赋码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19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十四师昆玉市党委编办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怡燃

    根据师市机构改革及事业单位调整变动等要求,师市党委编办加强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指导,主动作为,认真细致做好改革期间党政群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积极为涉改单位提供服务,将师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工作落到实处。截止11月11日,已完成师市党政机关涉改新办9件;师团事业单位变更隶属关系12件;师团事业单位新办17件,变更39件,完成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59家,所办理事项均100%按时办结,受到了服务对象的好评。

一、摸清底数,有序推进。根据机构改革方案和事业单位调整文件,对照系统中现有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逐一进行梳理,就改革中涉及机构新组建、更名、撤销、整合等情况,分别建立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业务动态管理台帐、及时梳理单位业务办理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师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科学有效推进。

二、主动作为,提升效率。部门“三定”规定及事业单位调整文件下发后,主动对接涉改单位,编发设立、变更、注销等三类单位操作指南,在一次性告知所需文件材料的同时利用QQ工作群提供清晰的文件模板,确保登记顺畅、材料齐全,只跑一次。

三、强化监管,及时公示。按要求对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在“第十四师昆玉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http//:bingtuan .gjsy.gov.cn/dsssky/)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及时通知对未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年报的事业单位,限期报送和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