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陕西省委编办召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19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陕西省委编办

    11月14日,陕西省委编办召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市县两级综合执法机构整合和人员划转以及乡镇(街道)执法机构设置相关工作。

  省委编办副主任史丰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委、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编办分管副主任、组织部和编办相关业务(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市县两级综合执法机构整合和人员划转以及乡镇(街道)执法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通知》,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相关负责同志就整合行政执法机构的原则和程序、划转行政执法人员的政策和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改革推进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

  会议强调,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以此次改革为契机,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一要充分认识综合执法改革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把综合执法改革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拿出搞机构改革的精力和工作力量,全力以赴抓好这项改革,确保扎实有效推进。二要按照明确的整合范围和人员划转标准,合理审慎做好机构整合和人员划转工作,既要保证划转人员的质量,又要保证必要的执法力量。三要充分沟通协商,联合审核把关,严格执行程序,保证改革顺利有序推进。四要先行试点,取得经验,分步实施,稳妥推进,保证按期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