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19年11月28日 信息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韩奔驰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兵团事业单位规范健康运行,兵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根据《关于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工作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6〕81号)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中央编办发〔2015〕131号)精神,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兵团本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将抽查工作列入月重点工作计划,精心制定抽查方案。在全局随机抽取3名执法人员组成核查小组,并按照1%-3%的比例随机抽取了3家事业单位作为抽查对象,向被抽查单位下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明确抽查时间、方式和内容,做到早动员、早安排、早落实,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严格核查,督促整改。严格开展实地抽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对核查事项内容逐项检查,重点核查抽查对象的业务活动情况、法人履职情况、年度报告报送公示情况,确保资料真实合法。对于审核发现的不规范、不完整、不准确的情况予以现场通知、全面指导、督促整改。同时,将核查情况通过兵团党委编办政务网站及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调研指导,聚焦改革。现场对登记管理业务进行宣传指导,切实提高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意识,并听取了意见建议,改进管理方法和服务方式,不断提高登记管理工作的满意度。同时,还对被核查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构成、职能履行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充分调研,为事业单位改革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