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19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编办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智

机构改革的前半篇文章是物理集中,是组织架构重建、实现机构职能调整。后半篇文章是化学反应,是工作效率提高、效果提升,师市党委编办多措并举持续巩固提升改革成效,为师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着力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的宣传学习实施工作。通过加强实践运用,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条例》《规定》等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将《条例》《规定》等内容推送至《北屯政务网》和师市机构编制QQ群,并依托主题教育活动走连入户、文明劝导和文化广场展板等宣传阵地,在全师市面上宣传推广《条例》《规定》等内容,切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对机构编制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继续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持续跟踪了解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特别是新组建部门的运行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机构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真正实现化学反应。同时,针对师市机构改革,职能职责调整较大的现状,结合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指导团场抓好工作承接,理顺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承接有序、推进有力。

三是扎实做好权责清单梳理工作。 根据《第十师北屯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精神(师市党办发〔201941号)和新的三定规定,结合改革前各部门承接的1948项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的基础上,对改革后新组建和调整的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并根据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情况和兵团取消、调整、下放权力事项的文件,对权责清单的相关行政权力进行“划转前”摸底梳理,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据,为建立“权力与责任相对应、权力清单与责任清单深度融合”做足做实前期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