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多举措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19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韬

为进一步巩固团场改革和机关行政单位改革成果,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优化服务、统筹推进、及时跟进机构改革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赋码工作以及各事业单位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变更、注销等相关业务工作。

一、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师市党委编办按照全师市整体事业单位改革进度,前瞻站位、统筹谋划,提出“该摸底调查的一个不漏、该变更登记的一个不落、该清理注销的一个不留”的工作目标,对全师市已登记的单位进行全面梳理核对,明确需初领、变更、注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行政单位数量,以及需初领、变更、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数量。积极与举办单位和各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分清先后顺序,统筹合理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二、严格核对、高效登记。结合师市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及团场改革,对行政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和团场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逐一校对,对需要进行变更登记的事业单位以及赋码单位仔细核对,确保应变更事项一次变更完成。同时要求各事业单位提供近期的资产负债表,与登载信息中的开办资金进行核对,变动幅度超过规定数额的一并进行开办资金变更,确保已登记的事业单位登载事项变更及时准确。对于团场需撤销登记的事业单位,师市党委编办积极与各团场党建办沟通,严格按照注销登记相关业务流程成立清算组,各团场事业单位统一由各团场在政务网或公告栏上发布撤销公告,待公示期满后第一时间履行注销手续。

三、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本着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的原则,最大限度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严格执行登记业务“最多跑一次”及“全程网上办”工作制度。主动对接,主动与各团场党建办沟通,督促团场中事业单位按要求时间统一网上申请,现场复核办理发证;即时办结,对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事项即时办结;容缺办理,对缺少部分材料的,实行容缺办理,材料后补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