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胡杨河市揭牌成立 孙金龙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19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网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兵团日报胡杨河12月18日讯 (记者 张雷)12月18日,胡杨河市在七师揭牌成立。

12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副主席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共同为胡杨河市揭牌。奎屯日报记者赵光荣摄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副主席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共同为胡杨河市揭牌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宣读了国务院、自治区关于设立胡杨河市的有关批复和通知。

2019年11月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县级胡杨河市,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辖,行政区域为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一二九团、一三〇团部分已确权的土地,总面积677.94平方千米。胡杨河市位于天山北坡的“奎克乌”城镇组群区域,217国道、奎克高速公路、奎北铁路、奎屯垦区主干道在此交汇,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孙金龙在讲话中指出,设立胡杨河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支持新疆发展、加强兵团工作的重大决策,是自治区党委重视支持兵团工作的重要举措。七师胡杨河市要以建市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改革创新、依法治市,努力把胡杨河市建设成为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兵团新城。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科学把准城市定位,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抓好规划建设管理。要切实发挥胡杨河市在七师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引擎作用,大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要积极适应现代城市管理要求,以绣花功夫管理好城市。要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加快建立和健全“政”的职能,加快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要切实加强对城市工作的领导,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兵团有关部门要给予更多指导、服务和支持,为七师胡杨河市的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哈德尔别克·哈木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胡杨河市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设立胡杨河市,有利于提高兵团维稳戍边能力,有利于完善自治区和兵团城镇化布局,有利于加快人口集聚、促进兵地融合和民族团结。七师胡杨河市要抓住建市契机,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确保辖区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提升城市自我发展能力,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做好城市规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努力把胡杨河市建设成为天山北坡经济带宜居宜业宜游的军垦重镇。

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地州市负责同志,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和部分师市负责同志,对口支援七师胡杨河市的江苏省淮安市有关同志,驻七师胡杨河市有关单位代表,七师胡杨河市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