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编办三项部署积极推进水利事业单位机构改革

发布时间:19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编办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潘传鹏

为落实好师市水利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水行政、水事业、水企业、水民主”四分开,师市党委编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有力有序推进师市水利事业单位机构改革。

一是摸清底数,夯实改革基础。为使“施工基础”细致扎实,师市党委编办在底数上做到“五清”,即以机构编制文件为依据,全面梳理师市水利事业单位基本情况,同时,与师市人社局系统数据进行比对,锁定水利事业单位在编人数,并对人员信息进行逐一审核,做到“机构清、职能清、职数清、编制清、人员清”,为顺利推进水利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奠定扎实基础。

二是聚焦重点,厘清改革思路。围绕“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要求,着眼于职能归位,将水利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剥离,划转至相关行政部门;着眼于精简机构,对系统内公益类事业单位进行分析研判,按照统一精简效能的原则,将7个事业单位整合为3个;着眼于优化编制,按照编制核算标准,综合考虑职责范围、服务区域等要素,科学合理拟定编制分配方案,构建健康完善的水利公益服务体制机制。

三是广征意见,优化改革方案。召开师市水利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座谈会,就机构设置、职能定位、领导职数核定、编制配备等具体事项,展开研究讨论,广泛征求师市水利局及所属事业单位意见建议,反复修改完善机构改革方案,确保不断健全师市水行政、水公益职能精准高效、因地制宜落实改革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