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编办赴事业单位开展公示信息抽查

发布时间:19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编办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新

12月18日,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维护社会公众对公益事业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师市党委编办副主任王宏带领抽查小组赴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石河子市妇幼保健院、石河子市青少年宫等六家单位进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此次调研依据国家《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有关规定,重点抽查了事业单位开办资金是否符合变更要求,法人证书正本是否按照要求悬挂、事业单位信息公示与实际是否相符,是否按标准管理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等内容。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抽查工作,通过与单位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座谈,积极宣传事业单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听取事业单位对登记管理工作的建议,引导事业单位规范自律,依法规范登记行为,不断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下一步,师市党委编办将及时对检查记录面向社会公示,做到抽查结果依法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