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贵州省委编办完成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汇聚更新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贵州省委编办

       按照中央编办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巩固“云上编制”平台建设成果,探索实现权责清单同“三定”规定有机衔接,贵州省委编办采用有效措施,顺利完成了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汇聚和更新工作。

  一是转发通知文件,及时安排相关工作。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分别向省直单位和各市(州)委编办印发通知文件,及时安排相关工作,明确完成时限。

  二是争取技术支持,优化完善功能流程。针对权责清单系统功能及机构改革涉及多部门整合后数据安全问题,积极争取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技术支持,修改完善相关功能,增加个性化需求功能,为顺利完成数据更新提供了技术支持。

  三是梳理基础数据,做好数据更新工作。为巩固前期“云上编制”平台建设成果,确保基础数据延续性,减少重复录入数据工作量,对机构改革前后数据进行梳理分析,采取集中一次导入或动态更新方式,顺利完成了各级政府部门已审核公布的权责清单数据。

  四是加强协调沟通,建立联动工作机制。考虑到权责清单职能已划转到各级政府办公厅(室)的实际,积极与政府办公厅(室)协调沟通,争取支持配合,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确保了有关工作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