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贵州省六盘水市“五措施”推进全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贵州省六盘水市编办

       为贯彻落实全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贵州省六盘水市委编办组织各县(市、特区、区)党委编办召开全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会议,提出“五措施”推进全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一是落实好改革部署。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关于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顺应市场配置生产经营活动资源的趋势,发挥市场主导作用,推动事企分开,政企分开。

  二是运用好改革方式。根据经营类事业单位实际生产经营状况、市场竞争力和发展需要,采取转企改制、撤销、剥离经营职能等改革路径方式,周密制定改革方案,分类型分步骤推进改革,确保改革平稳有序。

  三是细化好改革职能。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涉及人员安置、人事劳动关系接续、社会保险衔接、资产清查处置等具体工作,机构编制、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明确好改革职责分工,加强对改革工作督促指导,及时研究解决改革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改革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四是化解好改革矛盾。坚持问题导向,充分预估和妥善解决改革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充分考虑各方利益,积极回应合理诉求。对涉及的机构撤销、编制收回、人员安置、资产划转、社会保障等问题,加强与人社、财政、涉改单位主管部门沟通,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对遇到的问题及时消化,妥善处理,努力将改革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

  五是把握好改革进程。在完善组织领导,明确涉改部门职责分工的基础上,组织市级经营类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开展调研,摸清经营类事业单位基本情况,研判推进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研究提出改革方式、制定具体方案,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按时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