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二师铁门关市召开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编办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郭芷含

1月11日,二师铁门关市召开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师市党委书记、二师政委吴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兵团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师市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巩固提升机构改革成果,不断提高机构履职服务能力,为推进师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师市领导阮伯平、郭晓军、陈冲、周爱武、姜青山、杨义晓、罗志秋、姜新海出席会议。

吴彬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政治担当。更加深刻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成效,坚定推进改革的信心决心;更加深刻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探索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增强推进改革动力;更加深刻认识到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的重点任务,明确推进改革的用力方向;更加深刻认识到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的指示要求,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定力;更加深刻认识到深化改革是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的迫切需要,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吴彬指出,机构改革启动以来,师市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兵团党委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组织、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保密等纪律,有序衔接职责划转、部门整合、班子配备、人员转隶、资产交接等工作,实现了改革平稳有序、协同高效、按时完成的目标,取得了良好整体效果。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师市党委加强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标准,科学制定“三定”规定,精心组织,确保方案落地;统筹兼顾,配套推进相关改革;组建生态环境、市场农业文化、城市管理等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撤销路政海事局等5家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实现行政职能回归机关;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机构职能实现整体性重构;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组织架构实现重塑,“政”的职能逐步健全,特殊作用有效发挥。

吴彬要求,各级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兵团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不断开创师市深化改革新局面。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再发力,进一步发挥党委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事机构作用。要在转变和优化职能上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在持续深化改革上再落实,进一步增强改革整体效应。要在推进机构编制管理上再严格,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要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再强化,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持续巩固好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师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切实履行好兵团职责使命、服务好新疆工作总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师市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