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积极推进问题台账整改 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

发布时间:20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四师可克达拉党委编办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郝宇

根据机构编制整改问题工作要求,师市党委编办积极推进问题台账整改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

一是逐条梳理,无一遗漏。师市党委编办结合机构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按照兵团反馈和师市自查的方式,查阅历年文件,严谨对待新增问题,重新梳理汇总台账,及时更新数据,确保问题台账全面有效地反映机构编制问题。

二是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体责任,师市党委编办与问题有关单位积极沟通,每月核准问题整改进度;将问题台账与机构改革的安排部署相结合,理顺职责,对问题机构及时进行调整;对问题涉及单位暂时冻结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有关工作,并制作整改时间表督促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强化管理,严控底数。师市党委编办制定印发《进一步规范师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工作的通知》、《四师可克达拉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暂行办法》,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将师团两级机关事业单位严格纳入实名制管理,强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做到编制、岗位、人员相对应;同时师市党委编办将严格遵循机构编制文件审查备案步骤,认真细致审核人员进编,杜绝机构编制问题和超职数超职级问题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