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围绕“四个坚持”切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 编辑:韩奔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韬

今年以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编办结合实际工作,求实创新,积极探索新阶段新形势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新方向,紧紧围绕“四个坚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一是坚持完善制度建设。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登记办理和档案管理制度,规范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事项,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在受理、审查、核准、发证流程上严肃纪律。在材料完备性、真实性、规范性上严把关口,切实保障事业单位登记质量。

二是坚持优化办事流程。认真梳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机关群团赋码业务办事指南和流程,主动提供“机构设立、变更”等材料,通过QQ群等平台,列明办事事项流程、材料、格式文本等信息要求,使办事单位一次性知晓,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效率。

三是坚持档案规范管理。定期将证书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业务的相关材料进行分类、装订、归档,做到归档文件齐全、有效、清晰,严防档案的损坏和遗失。

四是坚持不断学习研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行政执法活动。为了切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师市党委编办以日常学习为重点,坚持不断学习研究有关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的政策文件和相关工作流程,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