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一师阿拉尔市积极稳妥推进从事 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编办 编辑:勾燕妮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江帆

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为加快推进此项工作进度,一师阿拉尔市党委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全程关注,直面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重点难点问题,要求涉改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决心,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改革任务。

一是抢抓时间节点,高效推进改革措施落地。一师阿拉尔市党委编委2次召开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分工方案和6个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明确责任,为推动规范改、彻底改,不留“后遗症”,确保2020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改革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二是明确工作目标,精准施策提升改革实效。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涉及人财物等相关部门“稳”字当先、“精准施策”,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档”,摸透摸准涉改单位基本情况,做细做实思想工作,用好用足改革政策,妥善安置现有人员,盘活并做大做强优良资产。发改、国资等部门要尽快谋划好改制单位市场化运作方案,打造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发挥最大效益。

截止4月28日,涉改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及人财物等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涉及撤销、优化整合和转企改制的改革方案(送审稿)已经通过编委会审定,进入实质性组织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