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按时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编办 编辑:勾燕妮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庆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兵团党委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按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有关要求,在兵团党委编办领导下,兵团事登局狠抓落实,对机关群团赋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及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实行“一网通办”,网上提交材料,网上审核,采取“不见面”服务,不再现场受理和收取纸质材料,顺延年度报告公示时间(延期至5月31日),按时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疫情发生之初,及时起草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党政群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的通知》(兵党编办发[2020]3号)文件,以兵团党委编办的名义将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和年度报告报送工作的要求,通知到各部门、各师市党委编办,确保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安全,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工作和其他日常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

年报受理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秉持“服务优先、质量不减、效率不降”的工作原则,从年度报告书的内容真实性、填写规范性、材料齐全性上严格审核,对服务对象遇到的各种问题,一对一耐心指导、解答,对不合格的上报材料,及时退回并主动联系、跟踪指导,不间断梳理工作进度,对照名录采取电话通知、催报、工作群通报等各种方式,保质保量完成了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2020年5月31日,兵直应报送年度报告的139家事业单位单位全部完成年度报告报送工作,经保密审查后在“兵团事业单位在线”网站进行公示,公示率达到100%。

各师市党委编办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实际,主动作为,有序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并结合机构改革,开展清理事业单位撤销、转企后长期未办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工作。截至目前,兵团各师已经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其中十二师党委编办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于3月31日前提前完成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