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八师石河子党委编办专题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2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吴阳

622下午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传达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此次学习,由师市党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牛新红主持。

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于619日胜利闭幕。此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疆工作站在新起点、兵团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攻坚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回顾历史、谋划未来,绘就了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的宏伟蓝图,师市党委编办将结合工作实际和主责主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奋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定位师市党委编办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围绕师市党委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全体干部的政治担当,切实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聚焦职责使命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师市党委编办将围绕此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巩固改革成果,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健全和转变的职能,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效益评估等各项工作,为师市继续当好火车头打造人才中转站、蓄水池,努力成为教育中心、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医疗卫生中心,成为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的样板和示范,做好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锻造过硬作风,加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队伍建设。师市党委编办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时刻保持奋进的精神状态,锻造过硬的能力素质、锤炼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谋定而动的思考力、牟定快动的执行力,以创新开新局,以真干求实效,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问策能对的新时期机构编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