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编办副主任李平一行前往八师 石河子市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新强

为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结合兵团特殊体制机制,研究探索用最少、最优的编制履行好职能职责,健全完善具有兵团特色行政管理体制”的部署要求,614日至616日,兵团党委编办副主任李平一行前往八师石河子市开展调研工作。

图片2




座谈会上,师市党委编办、石河子市老街街道分别围绕石河子市街道行政管理体制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李平同志对八师石河子市街道体制改革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街道是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的基础,是巩固基层政权、落实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依托,是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纽带,要立足加强基层服务管理能力,坚持赋权下沉增效,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推动重心下移、权力下放、力量下沉,形成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工作导向,打通服务群众、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兵团党委编办调研组前往石河子市老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石河子镇进行实地调研。通过与街道(镇)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面对面的交流,对基层工作机制和管理体制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李平指出,要从有利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出发,明晰职责,完善功能,建立健全与机构、人员、财力相匹配的运行体制,落实街道(镇)在资源使用、社会管理、干部流通等机制,不断调动基层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营造栓心留人的环境,不断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公共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