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编办开展 机构编制实地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7月22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编办 编辑:李乔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超

62328,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编办机构编制评估工作组到师市农业农村局、融媒体中心、30团等5个单位,通过查、听、看等方式,对各单位的机构运行、编制管理和职责履行情况进行实地评估。

根据兵团党委编委《兵团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师市实际,师市党委编办确定农业农村局、融媒体中心、畜牧兽医工作站、30团社会事务办公室、文体广电服务中心5个单位为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单位,成立评估工作组,按照工作开展的程序和要求制定评估指标体系,组织各单位自评,并开展实地评估。

实地评估期间,评估工作组每到一个单位,首先进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介绍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的目的、内容和要求。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交流、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实地评估,对机构改革以来机构编制规范管理依照“三定”规定依法履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各评估单位领导就机构改革以来单位机构编制执行和使用效益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方面向评估组进行了介绍;内设机构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就部门、单位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执行“三定”规定等情况进行了发言。

下一步师市党委编办评估工作组将走访巡察、审计等有关部门,吸纳多方监督检查结果,并及时评估单位反馈结果,提出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的意见建议,并进行跟踪问效。